关注我们 

3M再推图书馆智能还书分拣系统

2009-06-11 17:11:35 来源:美通社 作者:lan 责任编辑: 岚子 收藏本文
摘要:

  日前,以多元化科技和创新著称的世界500强企业3M 公司在2009年美国图书馆协会冬季会议上宣布将推出新型的3M智能还书和分拣系统。随着该系统的推出,标志着3M智能图书馆全自助式服务系统的全面完善。 智能还书和分拣系统是一种图书馆馆藏资料自动分拣处理系统。相较于目前市场上同类产品,该系统很容易地安装进大多数图书馆的还书收集间。不但能使图书馆有效利用现有空间,还可以同时处理RFID射频标签和条形码,与图书馆后台自动化系统软件直接进行实时数据交互。同时它还可以对馆藏中的图书安全磁条进行激活。该系统还可选配凭条打印机,为读者提供了标准版及增强版两种可选交互方式。


  3M中国定位与追踪系统产品部经理陈韶晖表示:“我们的研究发现,大多数的图书馆馆员希望通过自动化馆藏处理系统来提高工作效率和读者服务水平,但是超过60%的现有图书馆却没有足够的空间来容纳类似的设备,而3M智能还书和分拣系统的推出无疑解决了这一问题。在帮助图书馆完善了从后台到前台全部自助化操作流程的同时,能显著提高资料流通的循环速度,并在一定程度上为图书馆节省了人工成本和避免了由人工操作带来的失误,完全满足了图书馆对于速度,准确度和可靠性的要求。”


  在2007年3M在中国地区推出了中国制造的图书馆自助借还书系统,而此次推出的智能还书和分拣系统无疑为帮助图书馆建立起一个人性化的图书馆智能系统,使读者获得更便捷,更舒适的环境。该产品将于年内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关键词3M图书馆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