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NEC电子标签技术获国际物流高度肯定

2009-06-11 14:27:23 来源:CNII网 作者:lan 责任编辑: 岚子 收藏本文
摘要:

  近日,NEC参加了由日本经济产业省以及RFID世界标准化团体EPCglobal主办的国际物流实例验证试验。担任此次试验的主干事是MTI株式会社,野村综合研究所株式会社担任事务局,NEC则是以系统服务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的身份参加,通过应用“WebOTX RFID Manager”RFID中间件,以及基于EPCglobal的EPCIS标准为基础的系统架构,在此次实例验证试验中发挥了主导作用,为实验的成功贡献了力量。


  这次试验,是为了验证RFID在国际物流系统中的实际应用,和EPCglobal技术标准在国际性物流过程中的使用效率与应用深度。


  在此之前,把RFID应用到国际物流系统中的实例验证试验曾经举行过两次,一次是2007年1月-2月于香港-日本之间;另一次是2007年12月-2008年1月于中国-美国之间。此次作为第三次试验,是要利用佳能株式会社的物流途径,来最大程度推进减免人为操作、实现物流自动化,验证系统实际应用性的实验。


  具体方法是,把佳能生产的用于喷墨式打印机的墨盒从其日本东京的仓库运往荷兰阿姆斯特丹仓库。在5400个墨盒条、2000个托盘以及40个集装箱上安装EPCglobal标准的RFID标签,并于工厂、仓库、港口等21个地方预先设置的RFID读取器进行读取。相关人员可以通过EPCIS标准的物流系统,收集集装箱进出入港、装船等墨盒的运输信息,及时掌握墨盒的运输过程。


  实验结果,通过对各个通过点的预设库存和实际库存的对照把握,以及反映在基于运输信息的SCM计划值,验证了RFID应用确实具有实效,实现了国际物流系统应用RFID的模型化。


  NEC在此次成功的实例验证试验中的贡献是:


  1,从设计到架构都占据主导作用,搭建了实际应用的RFID系统。


  试验采用了佳能实际使用的路径,既有墨盒的搬运现场也有装载货物的现场。NEC不仅要进行系统设计,还要根据试验现场进行流程设计,从RFID标签的读取到收集运输数据都要实现自动化,为实现应用RFID的货物运输状况自动识别系统做出了贡献。


  2,应用符合EPCglobal标准的产品,确立一套RFID系统设计和开发手法,使系统开发时间缩短1/3。


  NEC集成了之前的构架技术,并对自己以及其他会员企业提供(注4)的EPCglobal标准标签·读写器·中间件·服务器等进行了优化整合,设计出了RFID系统。NEC使用自己的开发工具,使系统开发时间缩短了1/3。


  据悉,NEC的RFID业务已经进入国际化,拥有新加坡全国劳动组合会议(National Trade Union Congress)、台湾石英制造业(崇越石英)等大量实绩。


  NEC可以从导入咨询开始,到应用·中间件·RFID标签·读取器等设备终端,提供整套服务。NEC将在此次实例验证试验的成果基础上,今后继续积极开发EPCglobal标准的产品,在全球范围提供RFID解决方案。

关键词NEC电子标签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