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电子巡更棒”指挥南京地铁民警巡逻

2009-06-11 12:10:49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snow 责任编辑: 子夜 收藏本文
摘要:

  新街口站是南京地铁最大的枢纽站,站内商铺云集,日均人流量6万余人,高峰时达到20多万人。但今年2至3月,仅仅发生1起案件。而整个南京地铁区域,两个月内发生的各类案件也不到10起,月均发案数不到以前的1/5。这得益于电子智能巡更系统。


  为了加强地铁区域巡逻防控,保障地铁安全运营,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针对地铁区域巡防工作的特点和地下空间相对封闭的特殊性,两个多月前在地铁一号线16个车站正式启用“电子智能巡更系统”,在站台、站厅、商铺层及出入口通道等重要区域的墙壁上安装磁感应点,每名巡逻民警配备一支具有个人使用权认证的“电子巡更棒”,在巡逻中与磁感应点接触后,就能准确地将民警的巡逻轨迹“写入”电子系统中,由专人将数据传输到分局数据库进行综合研判,科学分析巡防工作效果,并根据警情、人流、事态变化及时对巡防工作进行动态调整。


  “电子智能巡更系统”还起着清除治安死角、修补治安漏洞的作用。巡逻民警在“巡逻棒”的指挥下,巡逻范围大大扩展,覆盖了所有的治安乱点和监控盲区,使地铁区域治安更加稳定。新街口站派出所所长赵健说,“‘电子智能巡更系统’的启用,等于给地铁治安又加了一重保险。”
 

关键词电子巡更地铁安防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